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醫藥新知】阿茲海默症的診斷與住院

 

編譯/Emmy(《艾美的閒話健康部落格格主drugandpoison.blogspot.tw

最近有一項來自夏威夷的研究(註一),針對四百二十六名當地居民進行調查,發現曾被診斷罹患阿茲海默症的二百一十一名患者中,只有將近一半的人真正發展成阿茲海默症。檀香山Kuakini醫療研究中心的研究者擔心,那些不是阿茲海默症的患者,將被阿茲海默症之藥物及療法所治療。

另外,美國阿茲海默團體(Alzheimer´ s Society)曾經發表一篇報告指出,有三分之一的阿茲海默患者在住院後,症狀不減反而更加嚴重。其中,有四七%的患者身體健康狀況走下坡,另有五四%的患者加重痴呆症狀。美國阿茲海默團體表示,部分醫院之患者可能被大量給予鎮靜劑或其他非以治療為目的的藥品,對患者造成二度傷害;另外,一般醫院的人力有限,除了給予患者最基本的生命維持外,沒有與患者互動、協助活動、也無法照顧生活起居,也是短時間內使患者症狀加劇的原因。

註一:WDDTY,“Half of Alzheimer’s patients don’t have the disease”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