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實現都市裡的田園夢

文/曾詠蓁‧攝影/劉威震

在臺北市南港路旁的某棟大樓內,隱藏了一個養魚又種菜、種水果的小農場。走過大樓的階梯,來到露臺,木頭矮門的背後是一片綠意盎然的世界,青山映入眼簾,在繁忙的都會區裡,居然也可享受「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生活情調。

創業為了尋找真健康

這個都市小農場的全名,叫做「城田魚菜共生健康農場」,與一般土栽農場不同的是,這裡沒有土壤,蔬菜不是泡在水裡,就是棲生於發泡煉石之中,透過水循環系統與之相連的水槽裡,悠游著各種可觀賞甚至可食用的魚類。沒有土壤,蔬菜依然翠綠茁壯,甚至百香果、木 瓜等水果也都蓬勃成長!這奇特農園的創辦人有三位,紅梅是當中的一員,年齡剛剛跨入五十大關。

紅梅從事餐飲服務多年,創辦「城田魚菜共生健康農場」之前的最後一份工作,是在臺東的一個大型餐廳服務。她回憶,餐廳接待的多是陸客,每天用餐時分,一團團的陸客湧進又湧出,不分內、外場都像是在打仗,分秒必爭。雖然餐飲服務本是她所喜愛的,但在長期高壓 的環境以及體力過度消耗,終於使健康亮起了紅燈,北上接受治療,最後仍以健康為考量,辭去工作。人生走到此時,她不得不停下腳步,思考未來。

無獨有偶,另外一位創辦人康東益,因妻子罹患癌症,與妻子一起攜手抗癌的過程,使他反省過去高壓無品質的生活型態,毅然放棄優渥的外商科技公司高階主管職務。病痛就像是位無言的導師,促使他們重新省思自己人生的價值所在,這才發現開心工作、健康生活是最重要的。

康東益遇上擔任農場經理的魏得軒,本來想請對方介紹適合農地,卻意外發現兩人都有做魚菜共生系統的經驗,突然間另一種可能性浮現了出來,即使沒有廣大的土地,讓在都市叢林的都市人,也有機會享受當農夫的快樂、吃自己種的無毒蔬菜,此時創業夥伴鐵三角都到 齊,他們並自詡成為「城市裡一畝良田」,「城田魚菜共生健康農場」就此誕生。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