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鋼琴大師李斯特 魅力無限,婆媳都愛

 

李斯特的演奏聲響豐富,曾有貴婦為了近距離體驗這充滿魅力的演奏,罔顧形象偷偷躲在鋼琴底下;他在演奏時很會放電,現場美女總難逃其魅眼,加上精采的音樂激發,心情難以不蕩漾。

文/李明蒨

女性的語言區發達,愛聊愛說是天性,即使第一次見面,只要有共同話題,聊起來照樣如舊識,甚至很快成為閨中密友。但是回到某些關係中,女性間似乎存在一道難以橫越的障礙,那就是婆媳關係!許多女性在面對婆婆這個角色,可能是過往歷史給予的既定形象,導致還來不及熟識已先被壓力吞沒,對應得戰戰兢兢。當然也有幸運遇到開明的婆婆,和媳婦以姊妹或美女相稱,一起逛街、喝下午茶,彼此多了個伴享受女人生活,令人生羨不已。不管如何,嘗試培養感情,相處起來更融洽。

情感的培養首先必須聊得來,建立話題是第一關。令人興奮的、有內涵的、能提升生活質感的話題,不失為良好互動的開端。聊音樂可以很八卦、很趣味,也很有質感。一起來聊一聊這位兼具各個世代巨星如貓王、麥可傑克森、王力宏般殺手級魅力的十九世紀音樂家李斯 特,一個超越世代依然讓人為之傾倒、血脈賁張的音樂名家。

李斯特Franz Liszt一八一一年出生於匈牙利,音樂天賦深具,九歲一登臺就成為萬人迷,獲當地貴族資助前往維也納,與貝多芬最有名的學生徹爾尼習琴。他的老師徹爾尼對李斯特的潛力感到驚奇,三年後已宣布無法再傳授任何演奏技法,建議李斯特繼續前往巴黎音樂院習琴;師祖貝多芬曾經聽到「飛舞的手指」彈奏出來的琴音,忍不住上前親吻這位「天生的鋼琴家」。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