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73歲樂獨達人新德 陽光下綻放優雅自信

文/張桓瑋‧攝影/張裕民

閒適午後,艷陽兜頭灑下澄澄金光,初次和新德會面,她毫不怕生,立刻和我們熱絡暢談:「好熟悉,我家以前就住這種日式房子呢!」陽光自窗格射入,點綴在她臉龐,新德一身紗質白素衣裙端坐榻榻米上,和日式茶館相映出優雅氣韻。獲知這天有拍照需求,她「敬業」 地打開隨身行李箱,取出換搭衣物、圍巾、配飾……聊起穿著打扮,新德頗有主見,而當進入庭院拍攝,她又調皮地跟攝影師開起玩笑:「你得好好拍,我學過攝影兩、三學年,拍完會檢查喔!」當攝影師連聲道好,新德又笑著要他別緊張。

從「好奇」到「學習」 一個人也能自得其樂

現年七十三歲的新德是退休教師,兒女相繼出國讀書,畢業後皆在國外工作定居,丈夫也長年旅居國外。不想給孩子添麻煩的她偶會赴美和親人團聚,平時一個人獨居臺灣,問她不需要家人陪伴嗎?她豪邁回答:「哈!我一個人也能忙得很開心!」

的確,攤開她的行事曆,每天總有安排行程,不但參與各種講座、及身心靈課程,還到雲門舞集上課學習,「雲門有特別為年長人開辦熟年課程,引導出我們的身體潛能。有人遠從桃園、苗栗來臺北上課,甚至有夫妻檔一同參加。」訪談間不禁感佩她好學不倦,舉凡日語、 英文、攝影、室內設計均有涉獵,就連如何「修水電」都學過。「這是現代人居家常會遇到的問題。我想學學看,說不定有一天也可以自己動手修理。」

維持好奇心是她的保健之道。新德笑說十幾年前還曾嘗試衝浪、潛水、騎機車,現在年紀大了,更要不斷接觸新事物常保活力。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