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日本林道子女士親手做皮包 從無到有的創意世界

漆皮和小牛皮的組合,提把是用合成皮所製成。這個包包因配上黑色格紋皮革,給人休閒又帶點正式感。

譯者/井楷涵‧楊文敏‧照片提供/林道子

主體表面是使用山羊皮,其他的部分為小牛皮。表面是採用香奈兒包常用到的金屬零件,可活動。提把是用六條的交插編法,更顯華麗。

「在準備辭去工作的時候,想到自己的時間不再受他人約束管理,自己一定要好好地珍惜和利用。可當我真正離開工作崗位的時候,自己又突然間感受到一切需要重新安排的種種不安,即將失去工作中的探求心,甚至與社會的接觸層面都會發生轉變,漸行漸遠。」

目前六十三歲的林道子如此分享著她面對退休的心情,原本擔任會計的工作,但漸漸地失去讓自己繼續工作的動力,對上司也無法打從心底尊敬,於是決定在五十九歲那年退休。

然而,退休後的生活卻非自己原本想像中那樣美好,林道子一直自問在這個年紀提早退休到底是不是對的?內心充滿衝突,也對於閑居在家的自己感到痛苦。但她也明白要重新規劃一些不同的新思路,否則很難繼續向前邁進。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