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健康心理打造幸福未來

每年10月10日為世界心理健康日(World Mental Health Day),衛生福利部為呼籲國人重視「心理健康」之重要性,特別將每年10月擴大為「心理健康月」,並聯合各縣市衛生局辦理各項活動。

目前國人在職場上所面臨的高壓力,可能直接或間接引發各種身、心症狀,而成為亞健康人口群。為呼應今(2017)年世界心理健康日主題「職場心理健康」(Mental Health in the Workplace),全國各縣市衛生局同步辦理職場心理健康促進系列活動,例如嘉義市及花蓮縣衛生局分別為職場高壓力族群,包括醫事人員、公務人員、客運司機、軍人及金融業、綜合業務銷售業等人士,辦理促進心理健康覺醒與行動,鼓勵學習正面思考、緩解壓力及情緒管理。

根據《衛生報導季刊》154期,從事有氧運動例如慢跑、游泳、騎單車等,可有效減輕工作壓力,以及改善情緒困擾。現代人生活忙碌,未必有時間到健身房從事運動,但即使是在家做簡單的運動,也能達到舒壓的效果。

工作上有點壓力,可以激發更好的表現。但同時也要試著放鬆,做好情緒管理,才能避免累積過多壓力,演變成身心方面的疾病。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