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花都藝術季10月登場!

2017台中花都藝術季15日開鑼!今年以「台中的故事」為主題,由國立台灣交響樂團、九天民俗技藝團量身打造新創好劇,更邀請台中在地及國內外優質團隊,在全市50處展演場地帶來超過200場藝文饗宴。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舉行「2017台中花都藝術季」,從10月15日至12月31日在全市山、海、屯、城等各區演出,為期兩個半月,活動涵蓋音樂、舞蹈、戲劇、花都奇想兒童劇、各式展覽、裝置藝術、藝術亮點、小舞台接力秀及踩街遊行等;參演團隊包括美國無人聲伴奏天團Metro Vocal Group、國立台灣交響樂團、相聲瓦舍、采風樂坊、九天民俗技藝團及台中傑出演藝團體,豐富多元,精彩可期。

今年活動開幕劇《NTSO臻愛百年開幕音樂劇——回家》由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擔綱,10月21及22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這齣劇是專為今年花都藝術季而編寫,以張達京開墾台中的故事為基底,由國台交與台灣師範大學表演藝術暨華文音樂劇中心製作,邀請音樂大師林強以文化局長王志誠詩作《百年城》譜寫主題曲,王柏森、秀蘭瑪雅、羅美玲主演。

揚名國內外的九天民俗技藝團,也為今年台中花都藝術季編寫新劇《大肚王朝King of Middag》,11月3日至5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首演,透過文史調查及圖像重塑,講述大肚山大肚王跨部落治理的故事,全劇結合鼓樂與舞蹈,並搭配多媒體投影,展演台灣史詩式新作。

其他亮點節目,還包括首創東方器樂劇場的采風樂坊「十面埋伏」,將於11月25日在圓滿戶外劇場帶來結合國樂和火舞的演出,太陽劇團首位台灣舞者張逸軍、水晶球達人胡啟志都將參與演出,帶給觀眾全新的視覺和聽覺饗宴。

閉幕演出則於12月16日在太平運動公園舉行,結合阿卡貝拉人聲樂團演出及野餐,透過戶外輕鬆的聆賞,體驗不同的音樂享受。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