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到奇美博物館遇見羅丹

今年正逢「現代雕塑之父」羅丹逝世百年,全球各地掀起紀念羅丹的風潮,奇美博物館也以館內「羅丹廳」為主軸,推出一系列豐富活動,各種精采活動今起至12月3日登場,帶您一同深入感受羅丹的魅力!

羅丹這位現代雕塑之父繼承了文藝復興的藝術表現,並開啟20世紀雕塑的前衛創意,被公認是米開朗基羅之後最具討論性的雕塑家。奇美博物館的常設展廳中,「羅丹廳」一直深受好評,該展廳以「羅丹與他的藝術圈」為主題,展出羅丹與他的老師、同儕及學生的作品,藉此形塑出羅丹時代的藝術環境。為紀念羅丹逝世百年,館方特別舉辦「羅丹100」系列活動,希望透過不同面向的規劃,讓民眾從各種角度認識羅丹。
其中,博物館前繆思廣場的大型3D地景繪圖「與沉思者的現代對話」充滿視覺效果,最能吸引遊客的目光。民眾不必走進羅丹廳,在戶外廣場就能看見羅丹最廣為人知的作品《沉思者》,不過,這回《沉思者》不再坐在地獄門的上方,而是暫時離開了絕望的地獄,來到了如同天堂一般的博物館,在小天使的陪伴下靜靜休憩,民眾可以親近「沉思者」,與他對望、共思、拍照、打卡,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沉思情境。

如果想進一步認識羅丹,別錯過期間限定的「現代雕塑之父——羅丹主題導覽」。奇美博物館耗時半年進行內容規劃與導覽培訓,此外還會結合展品導覽與平板資料輔助,讓觀者對於這位藝術巨匠以及他身處的藝術時代有更深入的認識。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