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春遊苗栗一日 賞桐雪、食東江

初春之際,百花盛開,大地展現欣欣向榮的生命力,許多人早就著手規劃開車帶著父母、小孩一起出遊,當天可以一日來回的苗栗肯定是個好選擇!

文‧攝影/李怡慧

苗栗,數百年匯集眾多民族遷居於此,其中以客家人為多,營造出的特殊風情結合先天的地貌與物產,使其更與眾不同。此處也是北臺灣桐花種植數量最多之處,每年四、五月白雪紛紛,賞桐花正是時機,古稱東江菜的客家菜,演變至今也展現更多創意的變化,都是到此不能錯過的旅遊重點!

由日本引進的油桐樹,早年即為苗栗以北山區客家庄的重要經濟作物,油桐子可以榨油,更成為油漆的重要原料,即使後來隨著時代變革、經濟價值式微,卻又順勢發展成賞花旅遊的要點,每逢花季時,陣陣涼風伴著白色花瓣飄落,總吸引許多旅人們追逐,更成為苗栗近幾年的重要觀光資源!

春暖時節綠山白頭 更勝人間無數

早年聚集群鹿的「打鹿坑」,從原住民的狩獵天堂搖身而成櫻花、杏花成林之地,近幾年更因滿山綠蔭間點綴的雪白桐花而打出名號,每逢花季時山間路小,塞車狀況常可見,沿途興建許多獨棟的木屋別墅,當初這無價的山景曾吸引許多人退休後到此打造度假美夢,但也因此讓造夢者們假日來度假前都得先淪為臺傭打掃環境,反而不能真正放鬆休息而夢碎。

但即使物換星移,木屋前花徑不曾緣客掃,但滿山花朵依舊舞春風,每年四月底時油桐樹忽如一夜白頭,山間涼風吹來、滿眼桐花飛舞,煞是迷人。其中極具觀賞價值的景點就是「油桐花坊」,其因一棵樹齡超過四十年以上的桐花樹而成名,這棵約五層樓高的樹王,是老闆當初買下這裡的主因,更成為號召花迷們的主力。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