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白頭偕老 不過是歲月的一場誤會?

在莫斯科的那場誤會西蒙.波娃 著張穎綺 譯立緒 出版

「你從來沒說過;根本沒有。你心知肚明。你要是說過,我當時會表示反對。你沒問過我就做出決定,現在還說謊。」

「是妳忘記了。得了:我曾經對妳先斬後奏嗎?」

「凡事總有第一次。你還說謊。你可不是第一次說謊。」

他以前從來不說謊。但是這一年,他在一些小事上撒了謊;有過兩次。他當時笑著道歉:「是年紀的關係;人一老就變懶。解釋前因後果太花時間,我貪圖省事才走捷徑。」他承諾不會再犯。現在又故態復萌。今天這件事,比一個喝空的酒瓶,比放醫生鴿子更嚴重。她絕少對安德烈發脾氣。但這次的憤怒是一場強烈暴風,將她颳到千里之外,遠離他,甚至遠離她自己,離開原本的生活、軀體,進入一個嚴寒又酷熱的恐怖孤寂裡……

他看著她變得頑固的神情,緊抿的嘴脣;從前讓他大受驚嚇的這種表情,現在仍然讓他駭然。我跟她提過,是她忘了。她那時還很喜歡這個國家,多待十天或少待十天,她不是很在意。然後她開始覺得厭煩。她想念菲利普,她有我還不夠,我永遠不會讓她覺得足夠。在巴庫餐廳吃完晚餐後,我在這個房間裡跟她提過。但是,她就像所有堅信自己記憶力可靠的人,不會承認有記錯的時候。不過,她很清楚,他絕不會不和她商量就做出決定;在這段旅行期間,他對她百依百順。在莫斯科多待十天,這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聽著,在這裡多待十天沒什麼大不了的。」

妮可的眼睛閃爍怒火,幾乎可說帶著恨意:「我覺得無聊!你沒發現我有多無聊!」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