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尋問親情何在?

常常在報章雜誌或沿途聽聞,有些子女當有成就後,即把父母拋諸腦後……這些前車之鑑,當頭棒喝卻是好的提醒,現在改變一定來得及!愛很重要,請別藏起來,大聲說:「我愛你!」

文/游乾桂

很多讀者常常在演講後向我言謝,說他們從我緩緩流淌出來的文字中獲得很多啟發,事實上他們不知的是,這些妙言往往取自別人的人生哲言,我只是多了一條通路,從我的文字流淌中,當成轉運站,透過演講與書寫贈予別人而已。

馬來西亞是我的他鄉異地,二十年奔波偏鄉傳法,他鄉如故鄉,次次回回,旅程中聽了很多故事,看了當地報紙,得了一些啟思。

這是一個長條形的國度,北馬到南馬相隔千里遠,東馬則在海的另一端,更是遙遠,我習慣演講後,回到旅店,翻開華文的星洲日報,從第一頁看到最後一頁,逐字逐行的讀,這是我在臺灣很少做的事,有些故事因而巧遇,成為下次寫作的靈感。

有些是沿途的聽聞,在山中聽到一位九十歲高齡的長者說著兒子的事,老大優秀,在吉隆坡工作,但往往很久才回家一次,慢慢地便不常回了,父親從端午等到中秋,再從中秋盼到了快農曆年節,常常在電話前發呆,等一通清脆的鈴聲。

只是孩子常說忙,便掛了電話,後來就很少打通,父親終於準備行囊,搭上公車,翻山越嶺,艱辛來到孩子的住處,在門外守著等著,直到兒子下班。兒子意外發現在坐在樓梯口打盹的父親,第一個動作不是擁抱,而是責問:「你來幹嗎?」父親禁不住潸潸淚落,再度翻越千里回家了。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