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花蓮樸耕假期 身心靈的饗宴

花蓮地區一直以來很適合熟年人退休後移居或旅遊之地,地處中央山脈的右側,擁有壯觀又無污然的自然環境,早晚能聽見與大地合鳴的蟬聲、蛙鳴聲,觀賞到像鑽石般閃爍的星空,在這豐富的自然環境中,也孕育出新鮮蔬果。加上自從普悠瑪、太魯閣號開通後,從臺北到花東不到兩小時就可抵達,交通十分便利。熟年朋友們,暫時卸下生活煩憂或是退休後的不適應症吧!邀請親朋好友一起來一段樸耕假期,近距離欣賞花蓮之美、品嚐地最新鮮的食材、體驗兒時的農業生活……讓自己重回對生活美好的嚮往。

文/ Amei‧Morgan 攝影/陳佩娟

樸耕行程看這裡!
DAY1
:花蓮火車站七星潭松園別館自強夜市樸耕居
DAY2
雲山水鯉魚潭光復糖廠雲山水樸耕園
DAY3
:樸耕農莊月廬梅子雞花蓮火車站。

景點七星潭

位於新城鄉東北角海濱的七星潭,是個新月型的海灣,除了末端的中央山脈,四周無山坡遮蔽,視野遼闊,一望無際的海面,聽著潮起潮落,讓人心情為之開闊。昔日七星潭是個小漁村,因黑潮流過,帶來各種迴游的魚類資源,沿岸的流水深且急,近海魚群在此匯集成天然漁場,但海域缺乏天然灣澳,居民多以「牽罟」捕魚,也就是乘著竹筏出海撒網,再由人力拉拔上岸,後來日治時期引進定置漁業的技術,依照地形、潮流設置漁網,不同季節的魚群會隨潮流進入漁網,早上五、六點海岸旁會有新鮮魚獲販售。

由於這裡的海灘,遍布被海水磨得相當圓滑的鵝卵石,踩動的感覺有點像健康步道,有別於一般海灘細軟的沙礫,步伐不會有下陷之虞,相較之下更易親近,只是走動時要多注意自身狀況,避免跌倒。另外,若是夏天來到這裡,要小心石頭被曬得發燙,如果要脫鞋走進海邊,可要多加留意。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