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冬季必訪好去處 礁溪自助泡湯趣!

近幾年,旅行模式走向「節能減碳」的路線,大家不開車、改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結合步行或租借單車旅遊,既強調健身,又能減少廢氣排量,前往臺北周邊近郊旅行,當日可來回,環保又省錢,熟齡者自助或是找三五好友一起出遊,泡湯、美食、賞景、攝影,都隨意!

文 ‧ 攝影/李怡慧

路線規劃礁溪車站礁溪溫泉公園(泡溫泉 + 租單車)金車生技蘭花園礁溪蘭花咖啡館(下午茶)柯氏蔥油餅、吳記花生捲冰淇淋礁溪鄉農會美香齋超軟吐司礁溪溫泉公園(還單車礁溪車站

冬季泡湯能促進血液循環,一直是注重養生的銀髮族每年例行的旅遊盛事,幾位好友結伴同行,隨時吆喝就即刻上路,離臺北最近的礁溪溫泉肯定是最佳首選。礁溪溫泉質屬於碳酸氫鈉泉,無色無臭,對皮膚跟胃腸都有好處,從臺北出發當天來回,便利性最高,可說是臺北人泡湯的後花園!

高檔平價泡湯選擇

礁溪的溫泉業,於一九六一年初期只有少數幾間溫泉旅館,約十年後轉變為酒攤文化,九○年代許多企業外移,影響到交際應酬的市場,當地政府努力隨之轉型觀光路線,近幾年五星級酒店進駐,讓礁溪的溫泉更熟為人知。

礁溪泡湯選擇非常多,從高檔的星級酒店到平價的大眾池,任君挑選,這次推薦距離礁溪火車站步行五百公尺距離的礁溪溫泉公園泡湯,從這裡租單車來趟礁溪小吃、賞花之旅,一日遊環保又健康。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