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齡劇院】菲林的映画光年 重溫六零年代的美好

「我心內思慕的人,你怎樣離開,阮的身邊,叫我為著你,暝日心稀微,深深思慕你,心愛的緊返來,緊返來阮身邊。」

破損老舊的電影膠卷中,女演員「菲林」的倩影出現在各大電影擔任配角,展現出眾的演技。然而,在首次擔任電影女主角的開拍前夕,菲林卻無預警地消失,從此沒有任何消息。唯一的線索,是她年輕時發跡的地方——金鳳理容院。菲林到底去哪裡了呢?是什麼原因讓她毅然決然的離開演藝人生?

《菲林的映画光年》由仁信合作社劇團製作,樊宗錡編導、演員陣容實力堅強:蔡振南、王琄、賴盈螢、王宏元、曾志遠、蔡嘉茵、許芃、曾桂芳、初柏漢等聯手演出,以百老匯常見且廣受觀眾喜愛的「點唱機音樂劇(Jukebox Musical)」形式,搭配多首國台語經典電影歌曲,搬演一段段笑中帶淚的動人故事,邀請全臺各地的觀眾朋友一起跟著藝術出走貨櫃專車,走進台灣電影的黃金年代。

導演樊宗錡表示自己跟爸爸是比較親近的,對母親的了解其實不多,直到年紀漸長,才開始去了解母親的人生。而在為《菲林的映画光年》做了許多田野調查的過程當中,逐漸領悟到臺灣早期女性的偉大,也因此在《菲林的映画光年》中有了更多女性情感的雕鑿,導演樊宗錡:「這可以說是一部向我母親那個年代、向臺灣早期女性致敬的作品」。導演希望能夠透過如:望你早歸、黃昏的故鄉、今天不回家等膾炙人口的音樂,以歌入戲,推動劇情,帶領觀眾穿越時空,重溫六零年代的美好與動人心弦的故事。

《菲林的映画光年》首演將於10月14日暗時7時,於國家戲劇院生活廣場熱鬧開演。10月21日台南、11月4日台東、11月11日彰化、11月18日台中,跟著兩廳院巡演專車全台走透透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