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醫藥新知】一天一顆蘋果,跟壞膽固醇說再見!

編譯/Emmy(《艾美的閒話健康部落格格主drugandpoison.blogspot.tw

別看蘋果酸酸甜甜的,其實它是一種鹼性食物,具有促進腸道排泄功能。原因在於蘋果所含的果膠能吸收腸道內多餘的水分,進而對腸道產生適度溫和的刺激作用,有助於腸道的蠕動並維持腸道的排泄功能,成為許多愛美的男生、女生最愛的水果!

如果你也是蘋果的愛好者,接下來這項研究會讓您更喜歡它!一篇發表於美國《營養飲食協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cademy of Nutrition and Dietetics)的研究(註一)發現,每天定量食用「蘋果乾」可以降低膽固醇!

該研究由佛羅里達州立大學的營養食品與運動科學系所長Bahram Arjmandi主導,要求四十五位女性每天大約吃七十五公克的蘋果乾(約兩顆蘋果製成),並持續一年;另外一組則有五十五位女性每年吃一百公克的加州梅(黑棗乾),也同樣持續一年。此兩組女性分別在實驗後三個月、六個月、一年檢驗血液中膽固醇含量。在三個月過後的檢測,發現食用蘋果乾的女性血液中的總膽固醇降低約九%,而其中壞膽固醇含量降低約一六%;六個月過後血液中的總膽固醇降低至一三%,壞膽固醇含量降低約二四%;十二個月過後仍持續降低。有趣的是,另一組食用加州梅的女性,自始至終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都相同,無任何明顯的變化。

依照此研究,吃蘋果絕對比吃statins(他汀類)等降血壓的藥物來得健康、無負擔,不僅可養顏美容,也不必擔心會有任何傷害身體的藥物副作用!

註一:Sheau C. Chai et al., Daily Apple versus Dried Plum: Impacton Cardiovascular Disease Risk Factors in Postmenopausal Women, Journal of the Academy of Nutrition and Dietetics, Volume 112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