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貓咪不吃魚 選用天然食材,替顧客健康嚴守把關

「口慾和健康哪個比較重要?」這是貓咪不吃魚蔬食餐廳的店主陳雅慧送給上門顧客的問題,她不怕得罪顧客,只怕顧客把化學調味當美味,讓顧客吃得和自己家人一樣好,是她開餐廳最大的堅持。

文/諶淑婷‧攝影/ Tae

為罹癌妹妹圓夢,開一間健康的蔬食餐廳

如果不是最親愛的妹妹罹患癌症,陳雅慧不會想到開一間健康取向的蔬食餐廳,創業原因雖然令人悲傷,妹妹也在開店半年後離世,但陳雅慧回憶起這四年來開業的點點滴滴,臉上只見笑容不見悲傷,「我妹妹喜歡貓,也像隻貓,晚上就喜歡安安靜靜窩在家裡,店名貓咪不吃魚,就是妹妹不吃肉的意思。」

雖然是無肉料理,但菜色多元與一般餐廳無異,有西式的義大利麵、焗烤、燉飯,也有豆腐煲、燴飯等中式餐點,有些顧客上門多次都不知道是蔬食料理,那是陳雅慧特地到新店布佬廚房拜師學藝的成果,她得意的說:「我就是要開一家吃起來不像素食的素餐廳。」

不只是料理口味多樣化讓人驚艷,店裡也沒有一般素食餐廳特有的油耗味,陳雅慧還規劃開放式廚房,不怕顧客沾染得全身是油煙味,「一切都是用油的問題,多數素食餐廳都使用大豆油,所以有股油耗味,我們使用橄欖油。我也不喜歡過度精緻的素食加工品,所以我們只選用一塊香酥排增加口味變化,其餘菜色都是當季新鮮蔬果,偶爾還有媽媽親手做紫菜糕和燻豆包當配菜。」她說。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