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感受竹苗在地情 三代同堂小旅行

春節連續假期即將到來,該怎麼規劃旅遊路線以及食宿交通安排,才能同時滿足阿公阿嬤和孩子的喜好?只要把握「投其所好」的原則,就能讓大、小朋友都玩得盡興又開心!阿公、阿嬤喜歡看山、看水、走步道,小朋友喜歡體驗 DIY 或在大草皮奔跑。而我喜歡看著他們互動以及臉上滿足的笑容。這次選定了新竹、苗栗這兩個地區旅行,因為這裡富含秀麗山水與生態景觀,可以近距離觀察生態之外,還有在地的客家美食以及肥皂 DIY 體驗等,能夠滿足全家大小的喜好。

文 ‧ 攝影/睡天使 ‧ 醒惡魔

安排行程小提醒!

若有輪椅或娃娃車,選擇景點時,就要留意是否有無障礙設施。

住宿時,若有小小孩也可以請飯店業者事先準備澡盆、嬰兒床或床圍。另外考慮到長輩能輕鬆入住,可挑選有電梯設備的住宿地點或是一樓的房型。

選擇用餐地點時,需留意餐點是否適合每個家庭成員的口味,例如:喜歡吃麵食者,就要選擇麵館。還有也需留意是否有兒童餐椅可使用,使用兒童餐椅時,請正確使用,並繫上安全帶,避免小孩從餐椅上滑落。

如果上述條件都留意到了,就可以帶著愉快的心情,輕鬆出遊!

行程規劃看這裡!

DAY1:溫暖的家苗栗公館草莓達人農場(高架草莓)苗栗公館鵝家庄(午餐)苗栗公館台灣茶摳―肥皂故事館(茶摳DIY 體驗)苗栗南庄橄欖樹民宿check in苗栗南庄田媽媽龍門口活魚餐廳(晚餐)。

DAY2苗栗南庄蓬萊溪自然生態園區(賞魚步道)新竹市瑩珍園(午餐)新竹市立動物園回溫暖的家。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