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紐西蘭高齡街舞團 銀髮嘻哈最帶勁

在街頭看一群小夥子唱唱跳跳是件稀鬆平常的事,但這些舞者若是白髮蒼蒼的老人會是怎樣的畫面呢?紐西蘭嘻哈舞團 The Hip Op-eration Crew由一群高齡長者組成,看他們怎樣用一把老骨頭宣示「活到老,跳到老」的決心!

文/張桓瑋‧攝影/ 劉威震

週末夜晚的小巨蛋光影燦燦,由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舉辦的「仙角百老匯」大型表演秀掀起狂潮,阿公阿嬤載歌載舞嗨翻全場!到了壓軸時刻,臺上忽然一片闃黑,耳邊響起神祕重節奏,等到鎂光燈微微亮起,彷彿好萊塢黑幫電影躍上舞臺,團員個個面露殺氣,跟著節奏緩緩踅步,四肢精準有力地跳起機械舞。

定睛細看,他們每個人皆戴著鮮綠手套,脖子掛滿潮流銀飾,甚至將絲絲白髮挑染成五彩色澤,這些平均七十八歲的團員證明了街舞絕不是「少年仔」的專利。 「我們是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全世界最老的街舞團喔!」紐西蘭嘻哈街舞團 The Hip Operation Crew經理Billie在後臺休息室自豪地說,他們就是想推翻一般人對長者的刻板印象,在看似塵埃落定的晚年躍動出新的樣貌,讓大家感受「原來生命還能這麼有趣」;於是他們邁向街頭、站上舞臺,隨著嘻哈節奏愈跳愈起勁!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