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齡劇院】2017舞蹈秋天 展現藏於日常的異常

「2017舞蹈秋天」以「藏於日常的異常」作為主題,從10月14日到12月3日,展開兩個月舞蹈盛宴。開幕第一個強檔作品即邀請到日本藝術家高谷史郎(Shiro Takatani)的作品《靜/止》(ST/LL),縱橫歐洲藝術圈的日本藝術家高谷史郎,來自日本京都的集體創作團隊「蠢蛋一族」(Dumb Type),高谷史郎是統合視覺藝術、表演藝術與聲音藝術的高手,本作品由日本知名作曲家坂本龍一、原摩利彥、南琢也打造音樂,日本女演員鶴田真由亦參與本次演出。

縱橫歐洲藝術圈的日本藝術家高谷史郎,來自日本京都的集體創作團隊「蠢蛋一族」。高谷史郎是統合視覺藝術、表演藝術與聲音藝術的高手,《靜/止》是高谷史郎2015年的作品,在這部作品中,高谷史郎探究時間的微觀度量,以及「藝術或科學可否忠實地體現這個沙漏般流逝的世界」。這是一部關於對時間及空間感知反射的絕美作品,在舞台上架設水池,水池上擺放餐桌,從日常的飲食動作開始,高谷史郎以科技將日常中不易覺察的細微反映,放大在舞台這個如夢似幻的世界。舞臺倒映鏡面水影,時空在舞台上彷彿打破了界限,時間與空間恍若無限延伸,燈光與影像交織出虛實交錯的景象,影像有時是即時投影,有時是預錄的影像,真真假假交錯,虛實難分,一幕幕如海市蜃樓般的景象,牽引觀眾走入充滿詩意的視覺表演。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