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俄國五人組 築出音樂夢

十九世紀的俄國音樂圈有五位非樂界人士,原本任職於鐵路官員、軍人、教授、化學專家等,憑著對音樂的興趣,在正職工作之餘不斷寫出動人樂章,不只創作音樂,還有志一同成立「俄國五人組」,推廣民族音樂。

文/李明蒨

青年時期創業為的是現實經濟因素,追求人生第一桶金為首要目標:數字第一,考量怎麼樣賺得多、賺得快、安定無虞;興趣、理想從來不被認為與維生有關。一份普世認同的工作帶來安定的生活,卻不見得淹沒心中夢想。許多人在退休階段勇敢創業,通常不再是為了生活,而是為了圓夢。這夢想往往和原本從事的工作無關,卻是最真心的嚮往。擁有夢想的人生精采多,打破年齡、精神、體力等限制,拿出比年輕人還積極的活力,熱情加上寶貴的人生歷練,可能擦撞出什麼火花?值得期待!音樂史上曾有人以音樂開創「事業第二春」,憑著對音樂的熱情,在音樂史下寫下斐然一頁,「俄國五人組」就是代表之一。

十九世紀的俄國音樂圈有五位非樂界人士――巴拉基列夫Mily Balakirev、穆梭斯基Modest Mussorgsky、林姆斯基-高沙可夫Rimsky-Korsakov、鮑羅定Alexander Borodin和庫宜Cesar Cui,他們原本任職於鐵路官員、軍人、教授、化學專家等,憑著對音樂的興趣,在正職工作之餘不斷寫出動人樂章,不只創作音樂,還有志一同成立「俄國五人組」,推廣民族音樂,在俄國音樂發展史上貢獻匪淺。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