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齡劇院】「眾聲之所」顛覆電子樂的想像

國家兩廳院30周年之際,邀請音樂人林強擔任藝術總監,邀集多位影像與聲音藝術家,以電子新媒體元素結合原住民圖騰,走出場館,表現科技表演藝術在生活中的趣味,為兩廳院獻上祝福。

今年國家兩廳院歡慶30周年,策劃了一系列的慶祝活動,希望讓表演藝術與生活更貼近,走出場館,讓民眾直接感受其魅力,與我們一同歡慶這重要的一年,兩廳院邀請音樂人林強擔任藝術總監,以及數十組聲音、影像藝術家擔任表演團隊,打造屬於所有人的生日派對「眾聲之所」。曾經以搖滾樂編曲,打破了台語歌曲長期以來的悲情曲風的音樂人林強,2000年開始將重心轉為電影配樂及紀錄片的工作上,曾榮獲5次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成績斐然,將電子音樂結合到電影配樂的創作,更是他後期的一大重點,「眾聲之所」林強以此為概念,希望呈現科技表演藝術在生活的趣味,在廣場展現一個好玩、好看、好聽、互動參與的一場戶外輕鬆派對。

活動前期共有四場暖身推廣講座,在周末午後的國家戲劇院戲台酒館舉辦,邀請演出的藝術家,透過小型的演出講座形式,直接與民眾交流互動,感受截然不同的電子音樂。林強表示電子音樂是西方學回來的技術,希望可以在本次活動加入台灣本地的元素,所以選擇了原住民圖騰做結合,為30周年慶注入新意,在這個全球資訊、技術交流發達的時代,學習與進步固然重要,但也不要忽略了原本就存在於我們土地上的美好事物,多位影像與聲音藝術家,將創作風格迥異的影片,輪番上陣呈現結合原住民的聲音表演,更將過往曾在兩廳院表演過專屬原住民主題的影音,結合新媒體裝置,以獨特樣貌在廣場上呈現。希望透過這樣與科技藝術的演出形式結合,讓民眾重新認識與感受。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