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居家整潔有心法,迎接新年喜洋洋!

德國流掃除術:1條毛巾,15分鐘,享受舒適亮潔的家》沖幸子 著;王華懋 譯;如何 出版

為什麼大多數的人都討厭打掃?

隨著女性參與社會共擔家計後,開始有一些人即使想要打掃,也挪不出時間吧!特別是最近我總覺得似乎有愈來愈多的人討厭打掃了。

在這層體認下,我在上某個電視節目時,竟然不顧自己的立場(我以「掃除天后」的身分上節目),忍不住宣言:「我也不喜歡打掃。」然而這番話卻意外地獲得女性的共鳴,許多人都說:「我懂!我也好痛恨打掃工作。」那集綜藝節目的主題是「突擊!鄰居家的頑垢」,節目形式是突然去按陌生人家的門鈴,為他們清潔住家中令人困擾的頑垢。

一開始我感覺納悶,這又不是晨間時段給主婦看的知識性節目,而是黃金時段的人氣綜藝節目,怎麼輪得到打掃這種主題登場呢?一瞬間我還煩惱過要不要婉拒?可是我很快就下定決心:「好,就上節目吧!」理由很簡單。因為我忽然有一股衝動,想要在電視上堂而皇之地吶喊:「不喜歡打掃也沒關係,但還是要變成掃除達人!」

然後我有了新的發現。那就是無論老少,許多人都討厭打掃,以及許多家庭都有著無法處理的頑強污垢。而且,所有的家庭都充斥著大眾深信絕對無法去除的污垢(其實只要知道方法,就可以輕易去除)。

在德國,維持家中清潔的信念是「一弄髒就清潔」。只要是才剛沾附上去的污垢,輕輕一擦就可以擦掉了,所以清潔起來很輕鬆。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