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醫藥新知】慢慢吃,比較瘦

編譯/Emmy(《艾美的閒話健康》部落格格主drugandpoison.blogspot.tw

曾有一篇研究(註一)指出:吃東西狼吞虎嚥的人,愈有機會發胖!該報告發表於《美國膳食協會》(American Dietetic Association),研究人員用電子郵件發送問卷給兩千五百名、年齡介於四十至五十歲的紐西蘭婦女,調查她們吃東西的速度、身高體重以及日常生活方式,並約有一千六百位完成並回傳問卷。

研究結果將進食速度分為幾個等級,回報速度最慢的人(約占一五%)擁有最低的BMI值(身體質量指數);研究人員也發現,進食速度每快一個等級,BMI 值就會往上升二‧八%(體重約增加六磅)。

率領研究的紐西蘭奧塔哥大學(University of Otago)教授Caroline Horwath表示,吃東西速度愈快的人,所吃進熱量也愈多,BMI 值必然會愈來愈高,而之前也有許多研究證實進食速度的確和體重相關,因此細嚼慢嚥不僅對消化器官好,對體重控制也有幫助喔!

註一:Caroline Horwath et al., Faster Self-Reported Speed of Eating Is Related to Higher Body Mass Index in a Nationwide Survey of Middle-Aged Women, American Dietetic Association, Volume 111, Issue 8 , Pages 1192-119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