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六十四歲任爸運動不懈 單車上路常保青春

知名女藝人Selina的父親「任爸」任明廷,總在節目中與觀眾分享許多人生智慧,更在女兒遭受火吻後展現出堅強意志。而私下熱愛騎單車的他,相信運動得以克服憂傷,尤其對退休族而言,在自行車上更能看見生命的豐厚與遼闊。

文/張桓瑋‧攝影/劉威震

入秋早晨微涼,被風雨掃過的臺北還瀰漫著濃郁溼氣,一路乘車搖晃至天母運動公園,思緒仍留在惺忪睡意裡,任爸卻已準備妥當在入口等候。嘿!早啊!」挺拔身材配上簡單的吊嘎(無袖背心)和短褲,任爸佇立在單車旁看來飄撇又青春,當他露出一口大白牙爽聲道早安,使大夥立刻睡意全消,精神為之一振。

我每天都維持十一點睡,早上六點起床。古人說:『子時氣血行膽,丑時氣血行肝』嘛!早睡早起才能把身體的毒素排掉。」

退休後更致力運動的任爸,每日清晨不是騎上單車,就是揮竿打起高爾夫,下午沒通告便勤跑健身房,傍晚再跳上自行車來趟黃昏之旅;一天三階段」式運動,讓他至今六十四歲,還能保持硬朗身體和一顆年輕的心。特別是騎腳踏車,悠閒的運動步調更讓人身心舒暢。」語畢,任爸隨即踩上踏板踅了一圈回來,身手果然矯健。

運動有助樂活,車上風景大不同

任爸在四十二歲那年帶女兒外出用餐,停車時與一位年輕小夥子發生口角,對方一句:要不是看你年紀大,早就揍你了!」讓不服氣的他自此走上健身之途。從合氣道到高爾夫,任爸對運動涉獵廣泛,連看電視也能把握時間抬腿伸展,而自十年前迷上單車至今,他也從腳踏車上看見不一樣的生命風景。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