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別讓滄海變桑田──絕對有方「髮」

雄性禿是許多熟年男女的困擾,究竟雄性禿是否真的無法治療?到底要如何判定治療禿頭的藥效呢?怎樣才能早期發現、及早治療?這次讓臺北長庚植髮中心主任陳建勳醫師告訴您,如何讓頂上三千絲不再成為煩惱!

文/黃沛云;圖片提供/凱特文化

頭髮,就如臉蛋一般,無法讓人忽視。許多人誤以為源自於基因、荷爾蒙的雄性禿無法治療,台北長庚植髮中心主任陳建勳自一九九九年以來,長期累積皮膚外科、植髮相關個案、研究,並耕耘植髮部落格分享相關知識,新作《絕對有方髮》指出:「雄性禿以『蠶食』的方式攻城掠地,等你發現時早已江山易主!」當我們若發現頭皮從頭髮的縫隙中愈露愈多時,該怎麼辦呢?別急,讓陳建勳醫師先為大家解答如何辨別異常性掉髮!

毛囊也要喘口氣,休止期落髮嘸通驚

一般而言,生長頭髮的每個毛囊都有一定的生長週期,處於生長期的頭髮會漸漸成長,而後進入退化期,最後到了休止期。然而不一樣的是,休止期的毛囊只要休息三個月,待舊的頭髮脫落後,毛囊又會再度恢復生命力,生長三到七年之後才會再行休息。因此,一般洗頭時掉落的頭髮,通常都是休止期的落髮,頭髮本來就不會無限制地成長,每隔三到七年,就會休息三個月,讓毛囊喘口氣。以一般人大約十到十五萬個毛囊來看,若以十萬個毛囊計算,每天一百根上下的掉髮都在合理範圍內,熟年朋友其實不必太擔心!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