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永遠保持熱情不滅的心 辛曉琪熟齡的味道與領悟

文/曾詠蓁‧攝影/劉威震;照片提供/時報文化 ‧ 場地提供/擴邦麵包

一九九四年,因為《領悟》這首歌紅透半邊天的歌手辛曉琪,一直以音樂療癒聽眾,這次她親手執筆,出版了《時間帶不走的天真》一書,以文字分享內心更多的心事,一邊寫一邊爬梳、回顧了腦海中的記憶,把一般人不完全知道的她,忠實地呈現在讀者眼前。

熟女的美麗定義

剛跨入熟齡之年的辛曉琪,外型依舊青春洋溢,採訪當天她穿著休閒的服飾迎面走來,神采飛揚的模樣讓人難以聯想到她的年紀。

身處演藝圈,鎂光燈總喜歡窺看藝人的狀態,用放大鏡檢視著明星的臉是不是有老化、崩壞的跡象,若被公開,就眾所皆知地表示:妳老了,那種感覺有多令人不舒服。

然而崇尚自然的辛曉琪,對於許多女藝人會在意的青春問題,倒是看得很淡。我已經到了這個年齡,本來就應該要有這個年齡的樣 子,不介意媒體說我臉上多了幾條皺紋、說我看起來不年輕。辛曉琪笑說。

這次為了出書,辛曉琪也特別拍攝了好幾組照片。原本有一組照片的效果不錯,但為了要更,原本後製單位打算修片修掉臉上的皺紋,這是一般女明星都會要求的動作,但辛曉琪卻拒絕了。

我不想讓自己看起來太假、太不自然,修到沒有一點紋路,這樣看起來像人類嗎?辛曉琪認為,熟齡女子的美,不再於是否看起來能青春永駐,而是一種優雅從容的氣質,因為經歷的人生閱歷多了,遇到事情能夠淡然處之、了然於心,這種優雅是年輕的女性學不來的,是熟齡女子獨有的味道

除此之外,她也堅持節制飲食、持續運動、養成規律的生活習慣,才能不讓日漸緩慢的新陳代謝使過多脂肪上身,保持完美的體態。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