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帶著媽媽遊東京 銀杏祕境之旅

文‧攝影/拉拉

繁忙進步的東京,給人一種高度發展的疏離感,所以在規劃這次和媽媽的深秋小旅行前,媽媽總說:東京有什麼好玩的?還不如臺灣好山好水好風景。為了扭轉媽媽對東京的偏見,我和媽媽提起了深秋時節正是銀杏轉黃的時候,隨處可見的東京市樹銀杏美不勝收。意外的是,媽媽特別喜歡看起來黃澄澄的銀杏葉,覺得它看起來特別吉利,於是這趟東京深秋小旅行中, 我和媽媽走訪了東京最有名的三條銀杏大道,一邊欣賞著美好的銀杏風情,一邊走訪周邊的人文特色景點,顛覆了媽媽對東京的刻板印象。

藏身於日本最高學府內的銀杏大道

總是聽人提起東京大學的學生有多麼的優秀,但很少有人知道,在東京大學本鄉總校區內,有條長長的銀杏大道。大道上的銀杏樹夏日翠綠,秋日則搖身一變成為金黃燦爛的一處美景。若是在十一月下旬到十二月上旬到訪,走在銀杏大道中,就能享受片片金黃色的銀杏葉旋轉落下的絕美身姿。銀杏大道的兩側建築物,有著哥德式建築風格的拱廊,能通往教室與學生聚會地點。哥德式拱廊搭配上黃澄澄的銀杏道,美得讓人驚嘆,媽媽在這裡不斷地按下手上那臺小相機的快門,彷彿是要透過這一張張的照片,把這一片美景牢牢記在心中。

通過這條銀杏大道後,就能來到東京大學的熱門景點——安田講堂。安田講堂的全名為東京大學大講堂,由安田集團的創辦人捐款建造,故又稱安田講堂。被日本政府列為登錄有形文化財的安田講堂,在一九六八年的東京大學學生發動學生運動時曾被占領,從此聲名大噪。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