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勇敢做自己,愈老愈美麗!

法國女人教我的事:做自己Jamie Cat Callan 著;王翎、張家綺 譯;好人 出版

法國女人不整形

女人的美麗與歲俱增。――奧黛麗.赫本

我在南茜家,其實應該說在她家的廚房。南茜的女兒蕾希下午要回學校上課,她正在幫孩子打點,遞給保母一張清單的同時,不忘提醒我要將全副心力放在工作上:這本書什麼時候會寫好啊!?

快了,快了。我說。

快寫,快寫!她一邊幫我倒咖啡,一邊對我眨了眨眼,臉上露出燦爛的笑容。

金髮的南茜十分高挑,有一雙我這輩子看過最藍的眼睛。我應該解釋一下,南茜是美國人,不過她跟一個法國醫生相遇並結為連理,所以過去三十年來都住在法國。

每次跟她見面都讓我很驚奇,因為她跟我在法國看到的女人真的很不一樣。南茜的滿頭金髮如此耀眼,身材又那麼纖細,置身巴黎的她看起來不太像是從紐約州北部來的,幾乎像是從挪威還是瑞典來的。

我跟南茜是一九八○年代在雅詩蘭黛公司認識的,所以我們其實認識很久了。她比我小了十歲左右,不過她比較精明幹練,而且常常提 醒我要專心工作。

我們當時都在國際銷售部門工作,不過後來卻走上完全不同的路。我走的是文藝型的作家路線,而南茜一直留在美妝美膚產業。她這時候的人生非常成功順遂,已經當上全球知名保養品公司皺效奇蹟的行銷副總裁了。我今天就是來請教她對於美麗、美膚、香水,還有 Ooh la la 魅力祕方的想法,還要聽聽她有什麼話想跟我說。而她這時候想跟我說的,是怎麼好好經營我的寫作事業。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