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轉化絕境成為祝福 輔具維修專家李殿華

文/黃沛云‧攝影/劉威震

一場意外,可以是一蹶不振的起始,也可以化身為天使的祝福。李殿華走過三十年前那場陰霾,透過自身經歷鼓勵更多傷患走出幽谷,積極迎向人生。他藉著維修輪椅的專長,解決老人、傷殘者等待廠商維修輪椅的不便,如今,更與伊甸基金會必翔銀髮事業(股)公司合作成立輔具維修中心,成為伊甸、必翔合作第一家輔具維修中心的顧問。

在一步步的付出、分享中,李殿華不斷地綻放著生命的光輝,在他人的需要上看到自己的價值,同時也因著切身經驗與感同身受,他期待透過快速專業的維修、合理的價格,造福更多臺灣輪椅人士。

一場意外,接二連三的打擊

猶記而立之年的李殿華,當時正考上大客車駕照,邊擔任公車司機邊籌備著自己的餐飲創業。誰知意外來得讓人措手不及,他在修理家中天線時,不慎從四樓高的地方摔落,摔斷了頸椎,從此全身癱瘓。當時,家中的大女兒年僅七歲,早產的小女兒又因一歲時高燒不退,智力受損而伴隨腦性麻痺,妻子無力承擔接二連三的打擊,斷然離家。

一連串看不到希望的經歷,讓李殿華一次又一次地尋短。自卑、旁人異樣的眼光、家人無心的言語刺激、癱瘓臥床成天面對著天花板的枯燥等等,種種內外在因素,使他心境消極,持續了一年多。意圖自殺過七次的他,在最後一次絕食時,想到了年幼的女兒,「女兒已經沒有了母愛,倘若爸爸又不努力活下來,這對小孩來說是多麼殘忍的事,於是開始積極復健,如果不能把眼前的絆腳石踢掉,是不可能再跨出第二步的,」李殿華說。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