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認識一輩子的健康好朋「油」

連續的油品出包事件,讓消費者望「油」生畏。義大利知名品油專家Marco Antonucci 說:「人體每天都需要油脂。」很多人看到油就怕吃了會胖,但其實人體需要油,只有不好的油才會讓你肥胖,好的油對身體健康絕對有益!

文/黃筱雯Xiaowen Huang (義大利美食教育家,造訪過各大米其林星級主廚餐廳) 攝影/ Anthony Gaudun

挑選頂級橄欖油,油色偏綠不見得比偏黃好!

「天然橄欖油」在義大利家家戶戶餐桌上最為常見,它不僅是飲食中油脂的主要來源,更是一種對健康有益的好油。《橄欖油時報》(Olive Oil Times )曾發表橄欖油對人體健康的五大好處:降低不良膽固醇、血壓、各種癌症發病率,以及抗氧化、提高認知能力,對銀髮族的健康十分有益。

不過,自從臺灣社會爆發假油事件後,引起大眾注意食安問題,日前又有地溝油事件;身負掌廚大任的婆婆媽媽們,面對市面上參差不齊的油,該如何分辨橄欖油品質的好壞、吃對真正天然製造的橄欖油呢?

一般人走進超市裡購買橄欖油時,只能從價錢、標籤或當天心情來判斷選擇。有些人倡導從橄欖油的顏色來分辨品質(如說綠色比黃色好),但這種說法並不正確,最好的橄欖油如處女初榨橄欖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簡稱 EVOO),會因為橄欖品種及採摘時間,色澤有時是偏黃色,並非永遠都是偏綠色。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