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成為熟年,原來這麼好!

熟年跟青春時代比起來,雖然擁有的時間不再有無限多的感覺。但可以體驗一些以前不會想做的事,或體驗一些以前想做而無法做的活動,好好把握和享受當下。

文/劉黎兒

距離五十歲的生日已過了很多年,眼看再兩年,六十歲的生日就來了。二十幾歲時,無法想像自己五十歲的模樣,轉眼間就成了現在的模樣,連自己都不太相信自己加入了熟年之列,還穿著高跟鞋四處跑來跑去,有時不免會想「真的已經五十歲了嗎?坐五望六的人這樣行嗎?」不過成為熟年並沒有什麼不好,反而覺得很好。

雖然現在也羨慕正當青春的年輕人皮膚光滑、體力好,而且擁有很多時間可以揮霍,但現在的我是否會羨慕青春時的我,那可未必;因為成了熟年,我知道人能成長、獲得的其實是有限的,人不會變得多聰明,雖然是熟年,也未必多成熟,因此隨著歲月經過而失去或獲得的,也很有限;亦即現在的我,跟青春時的我,並不覺得有那麼大的改變,有時要從自己的孩子都長大了,才能確認自己不再年輕。

原來成為熟年沒差太多,每天好好地過,就變成熟年了,而且成為熟年,有許多過去無法嘗試的事,現在都能嘗試,以前覺得有點可怕的事,現在體驗了,才發現沒有什麼。

進入熟年,較有自信,不再在乎別人的想法、眼光,可以放大膽去嘗試,像年輕時或許喜歡保守可愛的顏色如乳白、水色等,但現在或許會開始嘗試紫色、粉紅色、橘色、黃綠色等,意外地發現自己應該更早邂逅到這些屬於自己的顏色,或許因為不是少女,反而可以大膽嘗試許多少女趣味,像改用紫色窗簾,穿上紫色涼鞋,或是手機、相機都用粉紅機種,茶杯也繪有粉紅的花,戴上印加玫瑰寶戒,讓自己煥然一新,也能變換形象。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