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研發輕巧菜架,陳金塗讓種菜更容易!

愛種菜的你,沒田沒地該怎辦?身在擁擠的都市,或為無地可耕感到遺憾的人們,或許可選擇利用挑高「菜架」打造自己的專屬小菜園。不僅美觀且方便,重要的是,終於不用因長時間蹲低照護作物而腰痠背痛了!

文/張桓瑋‧攝影/蔡世豪

驅車前往臺中大甲,沿途路經一畦畦水田,成群秧苗鮮嫩滴翠,當我們又行幾里路轉了個彎,在一座鐵工廠前看見全然不同的綠意風景:眼前造型各異的鐵架成排羅列,上頭擺滿大小植栽,一片片飽滿油亮的葉子使勁向上伸展,彷彿正向天空道聲早安!

這是由種菜達人陳金塗構思,與兒子陳耿毅一同打造的輕巧高架植菜架,考量到一般人住家附近不一定有土地可耕作,於是利用輕便鐵架在頂樓布置個小菜園的方法!

長輩退休後最愛種菜,若住公寓空間不夠,在頂樓利用花架種植作物就是很好的方法。你看,其實組裝並不難,我們已經把鐵架需要焊接的部分處理好,接下來只要將螺絲鎖一鎖就完成了。正當陳耿毅一邊解說,一邊手腳俐落搬鐵架、鎖螺絲,另一頭陳金塗也騎著摩托車回來,原來他一早就到田裡巡視即將收成的高麗菜,年紀大不能硬ㄍㄧㄥ,日頭太炎就要知道回來啦!陳金塗擰乾毛巾擦去涔涔汗水,邊喝涼茶邊笑著說到。

多功能輕便菜架 節省空間易排水

聽現年六十八歲的陳金塗娓娓道來,才知年輕時學機械的他,三十多歲就開了自家工廠,而八年前把事業傳子退休後,便重拾務農興趣,每天騎車至幾里外的田地耕種。偌大的三分田種滿高麗菜,還有新鮮的茄子和苦瓜,除了自給自足外,也批發到臺北販售。縱使時機不好菜價也跟著直直落,但就像陳金塗說的:愛種菜無別項,『趣味』尚重要!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