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男也可以變型男!「SEIRIKI」POLO襯衫的品牌之路

文/曾詠蓁‧攝影/劉威震

創立於民國七十六年的絲伊麗綺服飾,產業主力是接日本服裝的代工訂單,近年來,開始思考產業轉型,於是今年開始把一部分產品線拉回來,創立自有品牌「SEIRIKI」。目前以男士 POLO 襯衫為主打,結合襯衫的挺拔與POLO衫的舒適,將各自的優點合體成為「POLO 襯衫」,也把工作與休閒的穿著需求整合起來。這類型的服飾在日本早已被謂為「熟男的流行趨勢」,但在較不重視「穿衣哲學」的臺灣,董事長黃政宏希望藉由「SEIRIKIPOLO 襯衫的推廣,讓臺灣傳統上只講究穿著舒適的熟男們,也能穿出帥氣與特色。

堅持使用臺灣布料,根留臺灣

SEIRIKI」品牌的LOGO,用開頭「S」字型勾勒出的咖啡杯,杯身有著「e」的字樣。這設計是出自副總經理魏美都之手,傳達出咖啡給人兼具品味與休閒的印象,與「SEIRIKI」品牌理念結合,充分說明了「POLO 襯衫」的設計概念。

董事長黃政宏表示,過去絲伊麗綺服飾是承接日本服飾廠的代工訂單,因為始終把客戶當「對手」一樣認真對待,保持良好的產品管理品質,可以做出產品的多樣性,並提供少量客製化服務、克服交期短的壓力,使得日本客戶的委託訂單源源不絕,幾乎不需要業務在外奔走,生產線就已達飽和。不過,與一般臺灣的服裝代工業不同的是,絲伊麗綺服飾堅持使用「臺灣布料」,黃政宏語重心長地指出,這樣才能真正做到「根留臺灣」。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