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呷米共食廚房 吃出健康的好滋味

文/諶淑婷‧攝影/ Tae

像菜瓜一樣的嫩綠,像甜椒一 樣的亮紅,還有地瓜的澄黃與木耳 的烏黑,四個色塊和飽滿的稻穗 圖樣,組成了「呷米共食廚房 」的 LOGO ,自去年十一月開幕至今,「呷米」天天提供以本土友善環境的食材製作的美味餐點,創辦人邱馨慧與楊佩珍相信,吃飯是改變世界最溫柔、也最堅定的一股力量!

守護環境和實現夢想,開間環境倡議的餐廳

「我大學時的夢想,是開一間小吃店,賣苦茶油、麵線那類簡單的小吃。」愛料理的邱馨慧當時沒想過,有一天自己會真的成為一間餐廳的老闆。

邱馨慧對食材與料理的用心源自於媽媽的愛。「我從小就是過敏體質,皮膚很不好,所以媽媽非常重視飲食,不但常下廚,也用心挑選安全食材,我也連帶跟著愛上烹飪,從食物、從飲食開始認識這塊土地。」她在大學時曾到瑞典當一年交換學生,在「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工作期間,也曾短暫拜訪比利時,她發現在荷蘭、比利時、英國、法國等歐陸國家,有機餐飲早已蔚為潮流,無論是連鎖或獨立開業都不罕見,在臺灣卻是乏人問津,要不就是講求養生的高檔餐廳。

帶著守護環境的熱忱與實現夢想的勇氣,邱馨慧決定開一間「環境倡議」的餐廳。她想到曾在綠黨共事過的楊佩珍,也在二四八農學市集工作,對本土小農十分熟悉,決定撥通電話詢問,沒想到楊佩珍幾乎毫不猶豫,就決定「下海」一起創辦「呷米」。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