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忙碌之餘也要製造一些生活情趣!

湛藍深處瑪琪.姬 著;簡晨緯 譯;馥林文化 出版

最終仍要開始

當喬的雙眼從他位於近郊房子的窗戶向外望出去,看見了第一道照進花園的陽光時,喬終於要前往車庫開始準備了。陽光像一段閃耀著光芒的短緞帶,在風光明媚的路程上,喬發現了粉紅色圓形的太平洋溫桲花、白色金邊的紗狀水仙,還有密封的藍毬果麝香蘭。一些喬在好久好久以前埋下的東西(當孩子年幼,而他還年輕的時候),在年歲飛逝間,生機蓬勃地兀自生長,以它們自己的節奏進展, 毫不費力。

「你在幹嘛啊?你哪兒也別想去。」她的聲音聽來像威嚇。「你知道你現在是什麼樣子嗎?喬,我們永遠都無法弄完這些櫃子的。」

「我在花園這裡。」他回道,「今天天氣很美呢!」

「快來幫忙吧!」

喬討厭她。又來了,嚴厲的悲傷字眼,讓他胸膛瘦削的雙翅頹喪。那該死的悲傷緊繃感,總在他們爭執的時候到來。喬愛安柏,同時也恨安柏,離不開她,卻也無法取悅她。喬不應該恨她,因為安柏是對的。生命苦短,他得把事情做好才行。

自從喬退休後――辦公室早已入不敷出,當他的客戶年紀愈來愈大時,他們的電腦也是如此。客戶們總笑說電腦垂死,有時電腦醫生也無法妙手回春――他無所事事,除了等待春天到來,看著夏天離去,接著在漸漸紅去的秋季裡休憩,直至安柏叫他去清掃落葉為止。喬想讓那些樹葉落成一層,好讓蟲兒拉進土壤裡,但是安柏不喜歡凌亂,加上那些落葉會腐蝕草坪。她會將草坪修剪成完美無瑕的碧綠,那是這片小花園裡她最愛的部分。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