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不老「船」奇,為熟年族寫下人生驚嘆號!

文/王梅;攝影/王梅‧馬修;照片提供/台東基督教醫院

為什麼要登山?登山的人回答:「因為山就在那裡。」

為什麼要航海?航海的人回答:「因為海就在那裡。」

人的本性都喜歡親近大自然,因為當身心與大自然接觸並產生連結,可以得到鬆弛、洗滌,甚至讓自我得到激勵。

三十五名平均年齡六十五歲、加總起來超過二千二百歲的熟年族,二○一四年度過了一個驚喜的夏天,他們結伴在太平洋裡划著獨木舟,享受此生絕無僅有的第一次驚豔!

追夢不分年齡,熟年人挑戰海上獨木舟

一粒麥子社會福利基金會」與「蘇帆海洋文化藝術基金會」於七月一日至五日,聯手在臺東海岸線的金樽漁港國際衝浪比賽處,舉辦了「第一屆麥子盃不老『船』奇獨木舟邀請賽」,引起熱烈的反應,經過報名篩選後,共有二十四位男性、十一位女性獲得邀請參賽。

這群熟年人幾乎都沒有划過獨木舟的經驗,其中超過一半不會游泳。兩、三個月前,當他們從媒體和網路得知不老船奇活動,帶著興奮、好奇、半信半疑的態度到臺東,因為過去從來沒聽過,且報名還不收費,「哪裡有這種好康,到底是不是玩真的?」他們私下打探,是不是遇到詐騙集團。

結果,不但是玩真的,而且相當刺激難忘。

在攝氏三十五、六度的高溫下,烈陽如火,光是站著不動,就足以教人汗如雨下。為了避免紫外線曬傷,他們全身包裹得緊密,上身穿著橘紅色救生衣,手持白色船槳,二人一組共划一艘船,連成一氣的獨木舟隊伍,划行在金樽漁港外海的太平洋,紅色的扁舟,襯著蔚藍的海水,宛若一幅美麗動人的夏日風情畫。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