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音樂家周高俊 與音樂相愛半世紀

文/黃沛云;攝影/張裕民 

步入中興教會的「卡拉OK讚美學校」,五十多人的日文合聲樂音,徐徐傳入耳畔。站在臺前教唱的老師,身著白襯衫、咖啡格紋的領帶、西裝褲,頭上再添一頂紅、灰白格紋的鴨舌帽,點綴了活潑的氣質──他是周高俊,臺灣六○到八○年代非常優秀的音樂家,曾在第十六屆金馬獎、第七屆金鐘獎擔任編曲,指揮、帶領五十個人的大樂隊演出,當時嚴家淦總統還曾是金鐘典禮上的佳賓。如今,已邁入七十七歲的他,正持續走在其所熱愛的音樂生涯中。

「還記得一開始,中興教會的歌唱班為『卓忠敬』牧師所發起,當初在二○○八年三月成立時,歌唱班不到十人。而後在牧師的帶領下,由教會無償出借場地,每月酌收一百五十元會費,包含影印講義、每月一次的牧師分享餐費,最後才慢慢發展成今日偏向社區型的團契活動」,周高俊娓娓道出歌唱班的歷史。

同年,周高俊在因緣際會下,經過中興教會駱源生執事的邀請,與卓牧師相識而加入「卡拉OK 讚美學校」。周高俊表示,當初想擔任「卡拉 OK 讚美學校」的老師,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每次要教大家新歌時,都只有 CD 而沒有歌譜,所以他得自己採譜、作曲教大家演唱,「這算是一場教師考試吧!」周高俊笑言。

在「卡拉 OK讚美學校」上課前,會先由一位退休的教授,教大家日文歌詞的翻譯,接著輪到周高俊來到臺前,手持麥克風在前方清唱教學,最後他再用琴音為全班伴奏。看著周高俊來到鋼琴前,隨著樂音搖擺著身體、敲擊著鍵盤,而五十多位學員則專注而認真地望著譜歌唱,讓樂音環繞整間教室,畫面相當溫馨而感人。周高俊笑說,這幾年下來,每週和大家的相處時光都非常愉快,也因為有喜樂的心,才有健康的身體。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