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年攝影至上主義

愛攝影最大好處是找到出門的藉口,不僅在附近拍拍日常小發現,還能出遠門去拍照,擴展行動範圍,行動範圍擴大,人的視野也會不同,用拍照感受生命的不同魅力。

文/劉黎兒

我所有興趣裡面,最持久的就是「攝影」,從大學畢業後就一直拿著相機,至今更是隨身攜帶兩臺性能不同的數位相機,一個廣角和一個有望眼鏡頭的,如果想去重要景點,就會帶單眼相機出門,不要以為這是我的職業性格使然,現在日本像我這樣的熟年人比比皆是,尤其現在數位相機或智慧型手機拍照性能非常厲害,如果問起:「你最近拍過照嗎?」過半的人都會說:「yes!」其中又有過半的人會把拍出來的照片分享到臉書、部落格等,也會傳給親朋好友,分享自己生活小發現。

拍照為何有意思?主要能傳達語言無法傳遞的事,而且我又不會畫畫,但一張照片能簡單地說明清楚了;尤其現在連傻瓜相機都很聰明,只要一按就能拍到自己想拍的照片,如隨處看到的有趣招牌、盛開的花叢、美味的蛋糕、繽紛的煙火、可愛的貓、狗等,只是一按就能把瞬間留下來,記錄保存或分享自己的感動,或出版遊記、回憶錄或自己興趣相關的書籍時,像我的旅遊美食書全是自己的小數位相機拍的,它的機身小,快門可設定無聲的優點,拍的時候就較不會干擾到別人。

既然開始拍,就會想要拍好點的照片,背光的補點光,或等太陽露出頭來,或勤快換位置,而且拍照的很大好處就是會:不知不覺地動來動去,走很多路不會引以為苦,運動效果十足;拍多了,也會有好運氣,拍到效果絕佳的照片,或拍多了,自然會想到構圖、主題等問題,也自然會注意別人怎麼拍,看多好照片,就會拍得不錯。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