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齡劇院】老婆、小三、員工三夾殺 齊人之福享不起

美麗到出版社任職的第一天,社長奉完剛結束與女員工昌淑的婚外情,昌淑也辭職了,奉完一如往常踏著未破曉的天色出門上班,離去的愛人回憶湧現,壓得他心頭沉甸甸的。另一方面,奉完的太太發現一紙情書,氣沖沖地殺到辦公室,卻錯把美麗當成丈夫的情人……

《那天以後》是南韓導演洪常秀的最新作品,他素有「亞洲影壇伍迪艾倫」之稱,女主角宋美麗則是由他的情人金珉禧擔任,之前兩人合作的《獨自在夜晚的海邊》,讓金珉禧勇奪柏林影后,並在頒獎典禮大膽向洪導表白「我愛你」,引起國際影壇一陣騷動。

洪常秀是90年代南韓獨立製片運動的健將之一,作品常以即興情境描繪角色,談人生、論愛情的功力,頗有侯麥等法國新浪潮大師風範。作品如《豬墮井的那天》、《這時對,那時錯》、《戀妳非妳》等皆在國際影壇上獲獎。

繼大膽認愛話題作《獨自在夜晚的海邊》後,洪常秀再度攜手電影謬思金珉禧獻上新作《那天以後》,秉持獨特的敘事模式,以精巧優雅的對話,搭配他慣用的伸縮及搖攝鏡頭,在黑白質感的影像中,主角面對妻子、小三、新進員工的三方夾擊,彷彿暗喻洪常秀與金珉禧相戀所經歷的社會道德壓力,宛如自我的愛情寫照,直通意想不到的故事結局!

(◎編撰整理/輝夜姬|圖文資料/可樂電影提供,《那天以後》11月3日起全省上映)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