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恆青」聯誼玩攝影 銀髮族拍出好感情

文/張桓瑋‧攝影/陳美智‧作品提供/恆青攝影聯誼會

「老師老師,幫我看看這張,背景是不是太單調啦!」「不會呀,這樣反而呈現一種蕭索的美感,挺有意境。」一走進「恆青攝影聯誼會」教室,老師在臺上殷殷授課,底下的爺爺奶奶無不目光如炬、專心聽講,甚至認真地抄起筆記;到了中堂下課時間,大夥你一言我一語地討論,紛紛上前請老師賜教。

「你快過來看,我們就要開攝影展了,到時候記得來給我們捧場呀!」一位豪爽的爺爺領我們到數張並列的長桌前,上頭鋪滿花花綠綠的照片,有蓊鬱的高山林木、如絲綢般的涓涓細流,以及人們臉上瞬間漾起的微笑……令人震懾的是,無論光線或構圖都極具專業,讓人難以相信是出自一群銀髮族之手。「哈!我們可是跟得上時代流行,不斷精進自己的拍照能力呢!」爺爺自豪地說。

一拍二十年,常保年輕的心

與會長林榮健和一群學員坐下來暢談拍攝歷程,方知「恆青攝影聯誼會」的前身為恆昶實業公司於一九九四年開辦的「銀髮族攝影班」,後來受到老師翁庭華鼓勵,這群誓言「活到老,拍到老」的學員,才於二○○○年成立聯誼會,並每年舉辦成果展;從最初的攝影班至今,竟也走了二十個年頭。

「我們發現銀髮族退休後有很多時間和求知欲,而攝影就是最好的工具,可讓他們擴大視野,最重要的是能讓大家走出戶外。」一手促成聯誼會成立的恆昶實業公司廣告協理陳正孟表示,日本近年流行「散步寫真」,就算無法拍攝大山大水,僅僅走出家門探看街頭風景,也能從鏡頭捕捉美的流動。「即便是公園的一張椅子,也能讓人有所感受。」他強調。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