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攝影好簡單!小相機也能拍出好照片

文/黃重豪‧照片提供/閔其慰‧相機翻拍/張裕民

專業攝影器材多又重,大家或許會擔心:攝影對身體會否是一項沉重的負擔?其實攝影也沒這麼複雜!現任新北市崇光社區大學攝影課程講師閔其慰以「小相機拍出好照片」為概念,開設了許多社區大學的課程,教老老少少運用小相機 (傻瓜相機及其他非單眼相機的統稱)邁開攝影的第一步。

談起玩小相機的經驗,他自言:「打從二○○三年買了第一臺傻瓜數位相機後,就帶著它遊遍世界各地,並拍下許多難以忘懷的畫面。」小相機使用技術門檻低、可近性高,閔其慰在二○○九年,便開始在各社區大學正式開課,用簡單的技法,引起大家對攝影的興趣。

閔其慰強調:「相機無論大小,基礎原理都相同,亦即透過光圈、快門來控制進光量,構出一幅好畫面。」小相機的鏡頭所拍出的畫質雖然不及單眼相機來得好,卻可以利用其各種短小精緻的功能達成創作目的,因此只要懂得基本的操作功能及構圖原則,就可以帶著小相機隨心所欲拍出好照片。並且閔其慰也說,有很多大師的好作品,都並非是透過單眼相機拍攝的,甚至於是利用傻瓜相機拍出。所以,一張經典的好照片,相機是必要,但是價格並非絕對。

現在,不論你的相機是什麼種類,即便是最老舊還是最低階的,都趕緊將它拿出來,依照以下操作方法,一同乘著光影去旅行!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