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醫藥新知】「孤獨」對健康的危害,超乎想像

編譯/Emmy(《艾美的閒話健康》部落格格主drugandpoison.blogspot.tw

如果你常常孤單一個人的話,則要當心!根據美國楊百翰大學 Julianne 教授發表於《 PLoS 醫學期刊》(PLoS Medicine)的研究報告,孤獨是健康的「隱形殺手」,它對健康的危害程度,等同於每天抽十五支香菸或是每天酗酒;孤獨對健康的危險性,是肥胖的兩倍,甚至比不運動還要更危險!

這項針對三十萬人所做的分析研究,顯示擁有家人、朋友及鄰居的陪伴及幫助,身體健康的機率會提高五○%,Julianne 教授認為,朋友和家人的關愛,可以助人找到生活目的,提供安慰的力量;一旦生活有目的,則會促使人好好照顧自己,冒風險的機率也會下降。

所以保持良好的社會關係,是獲得正面情緒的力量。人不能離群索居,真的一點也沒錯。多和朋友聯絡、或多交新朋友,對健康絕對是有利的。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