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搭建世代溝通的橋樑 大同醫護總經理陳立民

文/黃沛云‧攝影/陳美智

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凝聚,在跨世代的階層管理中,總有些不變的道理。三十年前,大同醫護公司總經理陳立民從製造業入門,歷經本土產業,再加入國際性亞東氣體公司,這一路走來,他從業務基層打拼,慢慢涉入行銷、管理,從帶領十多位員工到如今管理具規模的公司,他逐漸領悟到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凝聚,是不變的根本。今年,大同醫護甫成立的「5bobe 熟齡入口網」,搭建起熟齡長者與外界溝通的平臺,長者不但可以與親友、子孫晚輩們連繫,更可以與外界年紀相近的族群們分享資訊,使生活變得更多采多姿。

發揮自我所能,轉向醫療產業

走進總經理陳立民的辦公室,背後牆上掛的是他最愛的一幅臺灣山林攝影,他娓娓道來自己步入社會三十多年來的往事。還記得當初,從製造業跨入醫療產業時,因亞東氣體公司主要提供氧氣、液態氧(氮)、手術刀燈、製氧機等醫療級氣體與設備,使他有機會進入醫院的病房,且逐漸地了解臺灣醫院的管理、病房進出服務等醫院環境。他深刻地體悟到:人世間,總脫離不了病痛,有一天,難免自己也會走入醫院,那麼現階段的自己能貢獻什麼?有沒有什麼工作是可以長期投入又可以助人的呢?

人生際遇,總是出乎意料且變化驚奇,陳立民初步入社會時,就曾在超過一百位員工的公司工作,當他還是二十多歲的年輕小夥子時,就得管理年長他一、二十歲的員工,而後當他跨足國際公司時,更要挑戰中、美兩國不同文化背景間的協調與溝通。對陳立民來說,這段經驗,更讓他體會到溝通的重要,身為一個管理者,就彷彿搭建一座橋,不但要開放地聆聽雙方的需求,更要真誠地表達雙贏的可能,讓雙方都能互相尊重,要讓合作的雙方都能互相尊重,並且做出彼此都能滿意的決策。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