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女人啊!擁抱後更年期的溫柔

閉經記伊藤比呂美 著;蔡幼茱 譯;無限 出版

我們全都滿身瘡痍。

以前一起走過來的女人們、新認識的女人們、大家滿身都是血與傷痕。有小孩的人因為小孩的事,有父母的人因為父母的事,有男人因為男人的事,沒有男人則是因為沒有男人的事,大家渾身是傷、疲累至極,雖說如此,只要早晨到了,我們還是會重新振作出去工作。平時完全不會想到自己身上的傷。

我覺得自己一路寫來,就是為了想要向女性友人們傳達自己的心聲。

在熊本。在東京。在加州在柏林在蘇黎世,大家散布在世界各地。

給在世界各地的女性友人們、尚未碰面的讀者們,妳們每一位都是我的女性友人。希望,妳們也能聽到我的心聲。──《閉經記

經血啊一點一滴一點一滴真是寂寞。

哦,一開始標題就如此直接。

這些話在男士們面前實在無法大剌剌說出口。即便是我也覺得說出來多少有些害羞,請別誤會,我並非指月經或經血很羞恥,只是多少還是要顧慮男士們的感覺。

不過,即便是女人,也有很多人不喜歡這個字。前陣子同齡友人說月經那麼麻煩,她算是受夠了(也就是說她已經閉經了)。但我不這麼認為。

我曾經失去月經好幾次。在當初罹患厭食症的激瘦時代。還有數次的懷孕期。不過最後還是失而復得。這些年來跟我一起苦樂與共。我因為它雖然吃了不少苦,但也遇到了不少有趣的事情。

總之,這次的月經量非常少。

我今年五十五歲,這已經不是「真正月經」,而是因為補充荷爾蒙所引起的「假性月經」。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