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40歲開始規劃退休生活的愛聶與芙羅 老得健康又快樂

‧攝影/丘引

對於八十一歲的愛聶與芙羅這對夫妻來說,兩人結婚將近一甲子,依然還深愛著對方,而且兩人每天都閱讀書本和雜誌,算是成功老化的具體對象。

事先規劃晚年生活,讓你無憂無慮

十八歲時進入美國空軍的愛聶,二十一歲時被派遣到加拿大紐芬蘭,第一眼看到芙羅時,就深深被吸引。

婚後,愛聶和芙羅共育四名孩子。由於愛聶的爸爸容易生氣,工作不穩,他的媽媽不得不外出工作,以至於愛聶放學時總是見不到媽媽,讓他的童年有很大的遺憾。因此,結婚後愛聶和芙羅商量,希望太太留在家裡,讓孩子可以在有媽媽的陪伴下成長。

既然做了這樣的決定,愛聶成為家裡唯一收入的人。為了增加收入,愛聶每星期有三天兼職百貨公司的工作,這樣的工作模式就可以讓全家過著不虞匱乏的生活。太太在教養孩子時,也能參與社區的活動,和社區鄰居喝咖啡,增加人際關係,對於孩子的成長幫助很大。

孩子長大後,芙羅決定外出做一份兼職的工作,後來這份工作意外地變成全職,和整個社會接上軌道。她在做兼職工作時,決定回到大學讀書。同樣地,當愛聶三十八歲從空軍退休後,除了繼續在百貨公司工作外,也回到大學讀書。

一九七一年時,愛聶和芙羅考量到女性比男性活得較長壽,若丈夫先走了,對於大半輩子都是家庭主婦的妻子來說,是一大考驗,沒有自己的退休金,只是短短十年的社會安全基金,雖然太太能夠以丈夫的社會安全基金取代自己的社會安全基金,但還是難以有足夠的保障。因此愛聶為自己投保了兩份生命險,每個月各自繳交六百五十三美元和一百五十三美元,另外夫妻共同生命險每三個月支付四十三美元。雖然生命險並不便宜,但他們覺得對老年的保障較足夠。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