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女婿心聲誰人聽?

在少子化的社會下,夫妻雙方多半都要照顧各自的父母,

如何調適和岳父、岳母之間的關係,成了現代女婿必須學習的課題。

但無論如何,長期以來好好照顧妻子的女婿們,都值得一聲感謝。

吳娟瑜

從古至今,媳婦在家族、社會上,扮演的角色一向吃重,儘管時代的巨輪不斷往前滾動,媳婦的地位不見得卑微,但多少仍有些無形的壓力。女婿的角色就不太一樣,岳父、岳母較少去干涉女婿。女婿的重責大任,就是大年初二帶著老婆兒女回娘家拜年。

而忙著養家活口的女婿,也少去過問娘家的大小事宜,由老婆自行解決就好,所以,和岳父、岳母通常維持著客客氣氣,有點安全的距離。直到兒女已自力更生,家中只剩老夫老妻的階段,退休在家的男人,逐漸看出自己資源薄弱的一面。

岳父來我家

最近,在街上巧遇一位舊識王先生,他從公家機關退休後,過著悠閒的日子,不料……

:「自從岳父來到家裡住,苦不堪言啊!」

原來,老婆看她老爸一人住老家,沒人照料,加上自家兒女都長大結婚搬出去住,家裡有空房間,於是,老婆問都沒問,逕自把老爸接過來同住。

王先生:「本來我想問老婆岳丈大人為何不住大舅子家,但是看她興致沖沖,我也不好什麼,結果現在吃盡苦頭。」

這位王先生算是熟人,我聽他傾訴心事,明白他實在憋很久了,希望有人聽他一吐為快。目前他碰到的困擾是岳父來了,占據老婆所有的時間,讓他成了一個無家的孤兒,在家裡,坐也不是,站也不是,電視被岳父占據了;走出門,去哪兒呀?總不能成天在外晃來晃去。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