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帶媽媽環遊世界300天

文/諶淑婷‧攝影/李奕昀‧照片提供/ EZ叢書館

如果能夠當背包客環遊世界,你最想找誰當旅伴,朋友、伴侶、家人或獨自上路?來自韓國的太源晙,選擇帶著六十歲的媽媽東益一起出門旅行,兩人年紀加起來九十歲,體重加起來不到一百公斤,各自背著一個七公斤的大背包,搭過十六個小時的臥鋪火車,乘過二十四小時、時速一百的巴士,也在西歐當過自由自在的沙發客,當媽媽告訴太源晙:我活了這麼久,頭一次對明天感到好奇。太源晙知道,這就是他想和媽媽一起旅行的原因。

人生,沒限制你何時開竅!

我不需要什麼偉大的旅程,我只是想看看媽媽玩樂的模樣,以及盡情享受每一刻的表情。就是這股信念,讓太源晙在父親與外婆相繼過世後,決定帶著六十歲的媽媽進行一趟療癒之旅,因為媽媽三十多年來為了家庭打拚,每天除了守著店面,就是忙著照料兩名孩子,別說出國自助旅行,連國內的釜山、大邱等旅遊景點都沒去過。

將媽媽列為旅伴的第一考量人選,看在一般青年眼中或許會覺得詫異,但太源晙從小就和媽媽特別親近,媽媽東益也不同於多數母親的命令式教養,她鮮少侷限兒子發展、或懷疑兒子的決定。因此,當太源晙提議環遊世界時,她很快就從最初一笑置之的心態,調整成好,我們試試看。她說:兒子是一個光喊名字就讓我感到開心的人,我很信賴他,對我來說,他是什麼問題都可以解決的兒 子。

決定旅行後,媽媽東益開始結束店鋪經營,太源晙也辭掉工作開始規劃旅程,雖然太源晙身旁同齡的朋友都很贊成,但媽媽的親友們卻質疑聲不斷,為什麼一定要背包旅行?為什麼不跟團?」「這個年紀應該要努力賺錢,怎麼反而結束工作出門旅行?甚至有人以為媽媽生病需要到外地休養,旅行只是怕眾人擔心的藉口,別管他們了,我們決定了就出發吧!媽媽東益態度十分果決。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