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和爸媽聊天,總是「很乾」、「沒有梗」?

全台21-40歲青壯年族群竟然只有6%跟爸媽「十分熟」?屏東基督教醫院與7-ELEVEN於10月份,針對21-40歲青壯年人口,進行《你和爸媽幾分熟》趣味大調查,透過網路問卷收集2,458份樣本,測試民眾和爸媽的熟悉程度。結果顯示,只有6%的受訪者和爸爸或媽媽「十分熟」,其中不同住的子女佔比更不到1%!進一步分析,若同時以爸媽為測驗對象的受訪者中,超過六成是和媽媽比較熟,只有不到一成的受訪者和爸爸較熟,也反映出成年子女較少與父親互動交談。

《生活聯絡簿—我和爸媽的小七日記》將預防失智症的方法彙整成七大關懷主題,要讓青壯年族群就算與爸媽分隔兩地,也能透過生活聯絡簿,拉近彼此距離,同時守護爸媽健康。《生活聯絡簿》提供子女與爸媽的聊天建議,包括了共有「興趣休閒」、「勤做運動」、「規律生活」、「均衡飲食」、「活動頭腦」、「社交互動」、「健康管理」等七項預防失智症的生活主題與小知識,讓子女們跟爸媽的聊天不只問「吃飽沒?」,更要關心爸媽「吃什麼」;搭配筆記欄位,讓子女方便紀錄和爸媽的互動重點和追蹤事項。不只協助爸媽預防失智症,也可透過和爸媽聊天察覺異狀,為父母的日常健康狀態把關。

即日起,民眾可至全台7-ELEVEN門市索取《生活聯絡簿》試閱DM,更可上網填寫表單,免費索取限量《生活聯絡簿》完整版紙本,或直接下載電子版列印使用。

在屏東民眾則可至屏東基督教醫院服務台,以及國民運動中心、屏東市衛生所、瑪家鄉三和衛生室、麟洛衛生所、和平長老教會、大同長老教會、平山長老教會、大連里長辦公室、歸來社區等地索取。此外,更透過與屏東科技大學、美和科技大學及大仁科技大學合作發放,提供出外求學的莘莘學子此項關心爸媽的趣味工具!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