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年齡不是絆腳石 91 歲周詠棠冒險遠征

曾任黑人牙膏副總經理的周詠棠,累積多年的旅行經驗,退休後更全球玩透透。如今雖已年事漸長,卻不曾框限看世界的眼光,根植骨子裡的冒險性格,讓他無論上山下海都勇於嘗試!

文/張桓瑋‧攝影/張裕民‧照片提供/周詠棠

大家可能很難想像,已屆八、九十歲高齡的爺爺奶奶,還能周遊列國趴趴走!

沒錯,現年九十一歲的周詠棠,就是按耐不住對世界的好奇,常常臨時起意,拖著一卡皮箱說走就走。「我退休後有充裕時間到世界各地旅遊,最高紀錄一年出國十六次。」戴著一副金邊眼鏡,周詠棠滔滔不絕與我們分享旅遊趣事,不時露出慈藹的笑容。

而長年著迷旅行的他,更將每次旅遊經驗,以時間、地點順序排列記錄,從第一次出國至今,已遊歷約九十一個國家地區,重點遊遍中國大陸全部三十一個行政區。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交通便利的熱門旅遊點,他更是不畏高齡跋山涉水,行至一般人所認知的艱險之地,如西藏、北韓、外蒙古等等,天涯海角皆遍布足跡。問到印象最深刻的經驗,他不假思索地說:「應該是南極吧!另外,西伯利亞也很令人難忘。」

破冰南極最難忘懷

「一九九八年十二月十八日,我獨自在美國紐約參加南極旅遊團,同行成員大概四十多位,由歐美旅客、中國記者,和少部分臺灣遊客組成。」周詠棠提到,南極終年冰雪覆蓋,不宜人居,只有少數國家在那裡設立研究站,尤其冬天交通全面斷絕,直到南半球夏季(十二月至二月)船隻才能進入,此時也成為遊客乘坐「破冰船」前往旅遊的好時機。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