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齡劇院】愛是一種幸福,還是羈絆?

她們的關係看似彼此依賴,更像是相互折磨。

年屆60未婚的韓順雲,為了照顧母親,提早從大學行政人員離職。兄姊結婚移民美國多年,只留她一人孤單地照料著越漸老朽的母親。

雨不停的港口山邊,一棟即將拆除的老屋,從內部自家的整潔維持到外部設施的整理修補,順雲不屈服地維護著老屋的完整健全,一如她對待自己的生命。儘管明知最終她仍會失去一切,但在那天尚未到來之前,她依然奮力捍衛……

導演王明台2002年執導首部電影《鹹豆漿》,即入圍法國南特影展。2004年電影《戀人》不僅入圍第7屆台北電影節國際青年導演競賽單元,濃烈糾結的影像色彩也獲得威尼斯影展最具潛力獎之肯定。近年執導多部連續劇,5度獲得電視金鐘獎最佳導演提名,並以《含苞欲墜的每一天》於2013年奪得金鐘獎最佳導演獎。

此次《順雲》入圍2017年高雄電影節「台灣越界」單元,而資深演員劉引商在這部片中飾演89歲的母親,並以《順雲》榮獲第19屆台北電影獎最佳女配角。《順雲》描繪台灣高齡化社會下雙老照顧的現象,以及性別不平等的現狀,宛如社會的縮影。在《順雲》幕後花絮中,劉引商表示這部戲拍得非常細膩,觀眾看了以後會發現許多日常生活中想不到的問題。「你就更要讓自己活得很開心,一切、一切的一切,都要那麼地自在。」劉引商說。

(圖文由榖得電影提供,《順雲》11月10日起正式上映。)

RELATED POST